固原市原州区:闽宁职教协作助就业促增收
2022-07-06 17:47: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6日电(记者 张亮)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获悉,近年来,原州区与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开展职业教育协作,带动2500多名贫困人口脱贫的同时,更为原州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储备了高素质产业工人。

  2018年8月,在闽宁两地党委、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原州区和马尾区以“校企合作、定向培养、精准就业”模式建立职业技能教学点。2021年8月,自治区人社厅正式批准成立宁夏飞毛腿技工学校。四年间,学校实现由“一栋楼”到“一校区”,由单纯教学到“教学+实训+就业”的跨越式发展。

  宁夏飞毛腿技工学校采取校企一体、协同办学的方法,推行“1+1+1”学习模式,毕业后在飞毛腿公司或其推荐的工厂实现100%就业。截至目前,原州区已经依托闽宁职教协作转移就业1283人,其中贫困(已脱贫)劳动力927人,占总人数的72%,人均月收入5000余元。

  为进一步促进东部产业向西部转移,马尾区还将转移15条数据线和移动电源全自动化生产线至原州区,全面推广“实训+工厂”的产业模式,实现年产值1.5亿元,增加就业岗位500人。(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