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同心:天蓝地绿水清 擦亮生态底色
2022-07-06 17:49: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6日电(记者 杨植森)炎炎夏日,同心湿地公园里的小桥流水、石径凉亭、黄花绿植以及鱼儿和野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湿地公园里的一片碧水,曾经是臭不可闻的生活污水。

  宁夏同心县人工湿地及清水河生态修复项目占地250亩,位于同心县污水处理厂东北侧、清水河南侧。该项目利用人工湿地处理技术,对污水进行深度降解和净化,既打造了湿地公园,又“呵护”了一旁的清水河。

  虽然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同心县近年来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宜居城乡建设厚植底色。通过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环罗山东麓生态治理、生态移民迁出区恢复治理,同心县完成营造林4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12%,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65%。此外,同心县实施清水河县城段生态修复项目,建成森林公园、人民公园等城市绿地,让城市绿化率由14%提高到35.1%。

  同心县还以高标准打造46个美丽村庄,深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完成23条河湖沟道整治和小洪沟水源地保护区、农村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境内的清水河、豫海湖水质全部达标。

  如今的同心大地,绿意盎然、风景如画、天蓝水清……呈现出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