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银川兴庆区文旅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22-07-07 08:43: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7日电 “希望兴庆区能够进一步挖掘黄河沿岸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文化,千方百计盘活沿黄旅游资源……”

  “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要讲好故事,让游客眼前一亮。”

  “景区要有差异化,创新性路线图,要有氛围和效果。”

  ……

  7月6日,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旅游与社会文化地理研究室、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可持续发展所、宁夏大学文化旅游学院等专家学者在经过实地调研后,在兴庆区举办的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共同把脉兴庆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围绕“旅游住宿、餐饮、购物、娱乐,旅游信息咨询服务、智慧旅游基础设施、平台服务”等方面为兴庆区文旅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会前,专家学者一行先后到黄沙古渡国家湿地公园、兴庆区乡村旅游示范点、宁夏(银川)黄河旅游度假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兴庆区高水平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等工作。

  研讨会上,专家集中观看了兴庆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兴庆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并对兴庆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指导。会上,兴庆区人民政府与宁夏大学文旅学院签订了“校地合作”文旅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宁夏(银川)黄河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度假区内所属旅游企业签订了创建宁夏(银川)黄河旅游度假区合作协议。

  近年来,兴庆区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用好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以“旅游+”“+旅游”为重点,聚焦中心城区消费、宜居、教育、康养“四个高地”,坚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积极培育文化体验、古城夜游、康体养生、乡村旅游、都市购物等新业态,努力实现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目前,兴庆区共有A级旅游景区11家,星级旅游饭店16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自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以来,兴庆区累计接待游客15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6.6亿元。先后获得“国际湿地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荣誉。(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