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批3家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站在吴忠挂牌落地
2022-07-07 09:47: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7日电(记者 许晋豫)6日,宁夏首批3家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站在吴忠市利通区挂牌成立,助推宁夏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法治社会建设。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杨瑞军、吴忠市副市长潘建宁等参加仪式并为工作站揭牌。

  据宁夏发展改革委介绍,作为宁夏首个试点城市,吴忠市先行先试开展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在市、区两级人民法院建立起价格争议纠纷相关调解机制的基础上,针对市场、社区、旅游景点等场景人员相对集中、价格争议易发的特点,充分发挥价格认定队伍的专业能力与优势,设立了全区首批3个基层调解试点工作站。

  工作站建立起联席会商、协同办公、联合办理等7项工作机制,成立了吴忠市价格认定(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专家库,入库的35名专家涉及金融、矿产、建筑等多个领域,并联合司法、市场监管等部门,为群众提供有效调解途径和专业调解服务。

  今年以来,吴忠市累计开展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15次,其中线下实体店与线上旗舰店价格争议纠纷调解、桃花苑小区庭院种植价格争议纠纷调解2个案例在国家发改委官网公布。(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