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2022-07-07 19:00: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7日电(记者 谢建雯)7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全区139.9万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的数据资源全部并入全国养老保险数据库。

启动仪式现场。(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为确保系统顺利切换上线运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门组织技术团队指导、支持宁夏顺利完成了200余个软件功能的改造升级,11亿条历史数据的整理完善,以及数据同步链路搭建、系统切换演练等工作任务。此外,贺兰县承担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上线试点运行任务,为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在全区上线运行夯实了基础。

  据了解,此次宁夏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运行,打通了宁夏与全国社会保险数据资源共享通道,标志着宁夏社会保险“一网通办、一网通管、一体协同”和“直达社区、覆盖全区、辐射全国”服务体系的全面建立,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将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养老保险基金保障支撑能力将进一步增强,社会保障网将越织越密、越织越牢。(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