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银川第六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启动
2022-07-10 11:37: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10日电(记者 刘杰)9日下午,由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中共银川市兴庆区委、兴庆区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22中国·银川第六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在兴庆区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

  本次文化旅游节相关活动包括黄河音乐盛典、黄河文创集市、黄河美食街等。其中,黄河音乐盛典将邀请区内外著名摇滚、民谣、说唱类歌手及乐队,带给观众一场流行音乐的视听盛宴;黄河文创集市将进行宁夏及周边城市非遗、文创项目展览展销,邀请网红达人现场直播带货,设置非遗技艺手工体验区,为市民群众提供近距离接触非遗机会;黄河美食街入驻宁夏特色美食、网红菜品等餐饮美食商家,提供特色餐饮小吃,为游客打造吃喝玩乐一体的游玩体验。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银川市暑期文旅惠民措施,推出“景区门票减免优惠包”“文化旅游商品折扣惠”“乡村旅游买一送一”等系列惠民产品,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满足游客文旅消费需求。

  近年来,银川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文化旅游产业增加值在全区比重不断增加,黄河文化旅游节已成为宁夏文化旅游交流、文化展示、对外宣传、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主办方表示,开展2022中国·银川第六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对加快推进首府银川文化旅游业提振复苏和黄河文化传承发展,精心培育“塞上湖城 大美银川”文化旅游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