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城石嘴山积极发展生态工业文化旅游
2022-07-10 19:36:14 来源: 新华社

  游客在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观看“工业之声”音乐节演出(7月9日摄)。

  盛夏的夜晚,一场为期4天的“工业之声”音乐节在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内举行。跃动的音乐、闪耀的灯光在这片工业遗址群弥漫,让前来的市民和游客感受着这座工业城市的蝶变。

  石嘴山市是我国“一五”时期布局的十大煤炭工业基地之一和“三线”建设的重要布局点,宁夏的第一吨煤、第一度电、第一吨钢等多个“第一”均出自这里。近年来,当地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盘活闲置的矿区、工厂、运输工具等,通过多元化保护和利用,建成了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煤城”正在向“游城”转变,石嘴山市也成为首批12个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之一。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