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彭阳:“生态+旅游+红色+民宿”为乡村振兴聚活力
2022-07-13 16:29: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13日电(记者 许晋豫)夏日彭阳,山峦叠翠,红梅飘香。自1983年建县以来,彭阳县坚持“生态立县”方针不动摇,探索将山水林田湖草路综合治理,实现了从荒山秃岭到绿意盎然的蜕变,成为宁南山区一道重要的生态屏障。好生态也是生产力,炎炎夏日,满眼皆绿、气候凉爽的彭阳成为区内外游客休闲避暑目的地。

  生态资源是彭阳靓丽的底色,红色资源则是彭阳的文化特色。为深入挖掘生态资源效益,保护和有效利用红色资源,拓宽乡村旅游发展渠道,彭阳县结合美丽乡村和旅游特色村建设,在保护好小岔沟、乔家渠红军长征毛泽东宿营地遗址基础上,在景区周围发展旅游民宿,完善配套设施,建成集红色教育、休闲旅游、民宿体验、观光采摘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

  乔家渠红军长征毛泽东宿营地旅游民宿游人如织(受访者供图)。

  目前,彭阳县已建成乔家渠红军长征毛泽东宿营地旅游民宿,尽管尚在试营业阶段,这里却成为广受区内外游客青睐的旅游休闲目的地。游客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还可以到附近旅游民宿吃农家饭、住农家店,到红梅杏采摘园体验采摘,观赏秦腔大戏,参加篝火晚会等,旅游民宿自7月1日试营业以来,每天接待游客300人次以上。

  据了解,仅7月9日和10日彭阳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2.1万余人次,旅游收入107万元,实现社会综合收入984万元,星级农家乐接待人数近3000人次,收入14.48万元,星级酒店入住率100%。今年上半年,彭阳县共接待游客55.1万人次,实现社会综合收入2.48亿元。(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