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杏”相约 田拐红梅杏采摘节邀您乐享农家生活
2022-07-15 12:39:50 来源: 新华网

  13日,海原县第五届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暨田拐红梅杏采摘节在史店乡田拐村开幕。本次活动由海原县委、县政府主办,海原县委宣传部、海原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史店乡人民政府承办,以“相约红梅杏园,乐享农家生活”为主题,将持续至15日。

  此次“田拐红梅杏采摘节”以田拐村为主会场,旨在依托史店乡依山傍水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红梅杏资源,深度挖掘其文化内涵,通过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打造“田拐美丽新村”品牌效应,促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包含网络直播特色农产品、农夫市集直播带货、短视频大赛、亲子采摘体验、篮球竞技、拔河比赛等系列活动,给广大游客和消费者提供一个走进自然、休闲解压、认识农业、体验农趣的场所和机会。

  同时,活动将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大力推广农副产品的销售,多个主播达人深入田间地头和采摘节活动利用短视频和直播带货助力当地农民增收。通过宣传推介全县特色农业产品和旅游资源,形成品牌效应,吸引更多企业和社会主体参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产业,推进“农业+旅游”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