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一线解难题 驻点帮扶抓安全
2022-08-02 17:57:22 来源: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

  7月25日早八点,国网基建部的安全管理驻点帮扶人员到达绿源-张易110千伏线路工程现场。

  “我们是国网公司基建专业专项调研人员,今天就是来帮助大家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我们将与大家同出工同收工、同吃同劳动、实际参与班组安全管理活动。”检查调研组长说道。

  在43号线路基础开挖作业现场,调研组详细询问工作内容、风险及作业前准备情况,并围绕“五备三报一救护”应急管理要求等展开提问,并就做好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

  “安全生产没有‘万一’,只有‘一万’,我们班组人员要认认真真、脚踏实地执行安全规程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生命线’,确保基建现场万无一失。”调研组对班组安全员邓丁宁叮嘱道。

  “从来没有遇到施工现场有如此‘特殊’检查,以前总是被动接受,这次推心置腹帮助我们解决一线难题,为我们做好后续工作增添了动力、树立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施工线路作业一班班长张文说。

  深入一线解难题,驻点帮扶抓安全。一年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保持“朴实、扎实、踏实”的工作风格,发扬“肯干、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输变电工程建设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都取得卓有成效的成绩。

  下一步,固原公司将严格按照“抓责任、精管理、固基础”安全主题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六精四化”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电网建设安全责任50条意见,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攻坚克难,安全有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