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超高压公司变电站定检模式迈上“新台阶”
2022-08-02 19:30:03 来源: 国网宁夏电力超高压公司
<

  8月1日,国网宁夏电力超高压公司顺利完成北地750千伏变电站750千伏设备的“预首检”工作,实现对设备从“维修管理”向“健康管理”的转变。

  超高压公司目前管辖33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32座,保护、安全自动装置及故障录波器设备共2953台。为提质增效、精益管理,超高压公司全面优化继电保护专业定期检修管理模式,提出“预首检”定检模式。

  由于预首检现场安全措施执行少、检修难度低等特点,设备间联调测试、保护传动等工作可以全面开展,让现场检修工作克服了单间隔停电检修的难点和部分二次设备功能无法验证的弊端,使设备精益检修无死角,全面提高工作质效。

  据了解,该模式在降低电网风险的同时可确保班组承载力与工作量相匹配。预计每年设备检验工作计划减少600余台次,全年班组工作量减轻四分之一,电网运行方式调整次数降低60余次、每年停电计划减少200余项,设备停送电操作减少8000余次,检修人员执行二次安全措施票减少200余份。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