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总工会出台28条措施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2022-08-03 10:15:36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

  8月1日,为缓解疫情对宁夏经济社会带来的不利影响,助力经济复苏,宁夏总工会制定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中指出将加快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常态化送温暖、“金秋助学”等重点工作,加大工会送温暖帮扶力度,安排预算200万元,用于特困行业、困难企业的职工临时生活困难送温暖慰问活动,对因疫情影响造成的临时性、突发性生活困难职工及时开展慰问,帮助其渡过难关。

  同时,宁夏总工会将追加预算300万元,专项用于发生疫情的市县(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开展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慰问;追加预算300万元,用于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送温暖、劳动保护、健康体检等权益保障服务;安排预算200万元,用于特困行业、困难企业的职工临时生活困难送温暖慰问活动。

  下一步,宁夏总工会将计划投入2000余万元帮扶资金对在档困难职工帮扶全覆盖,投入468万元专项资金资助1800名工会班学生。再筹措200万元,对特困行业、困难企业职工和因疫情影响造成的临时性、突发性生活困难职工及时开展慰问等,根据不同群体收入变化情况制定个性帮扶方案,实现精准帮扶,不断提升工会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