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崇岗镇常青村红树莓文化旅游采摘节活动13日启幕
2022-08-03 09:20:11 来源: 平罗县委宣传部

  为充分展示平罗县崇岗镇新风貌,提升当地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平罗县崇岗镇常青村将举办以“相约常青 畅享‘莓’好”为主题的红树莓文化旅游采摘节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常青村丰富的文旅资源,让消费者增加对崇岗镇优质地缘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的认知。

  活动期间除了组织游客到田间地头感受采摘乐趣外,还将设置助农集市,集中展销土鸡蛋、野蘑菇、羊肉、蔬菜瓜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同时设置参与感强的游戏内容,带动现场游客积极参与,形成广泛的传播效应。

  据了解,近年来,常青村依托土地肥沃、富硒含量高、昼夜温差大的优势,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组织带动本村15户党员群众流转村集体土地,规模化种植红树莓,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增收。

  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常青村积极推动集农事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常青田园综合体建设,在本村打造红树莓采摘区、地名文化公园、农耕文化园,依托“山货节”“红树莓采摘节”等活动,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并结合电商平台助推红树莓深加工产品销售,实现红树莓种、产、销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