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抓好“四支人才队伍”建设开创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2-08-04 16:45: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4日电(记者 任玮)3日,宁夏银川市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旭辉在会上强调,要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赋予银川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的重大使命,突出抓好产业、党政、民生、智库“四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开创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银川市历来重视人才工作,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新时代人才兴市战略,出台了“一揽子”人才政策,建立了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表彰奖励、关心关爱等机制,设立了“银川英才”“银川新星”等人才和科技创新引导基金,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奖,全市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当天的会议上,赵旭辉强调,人才是创新之核、发展之要、强银之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产业人才队伍建设,聚焦壮大“三新”产业、“两都五基地”建设,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人才链,建好创新型科技人才、领军型企业人才、技能型产业人才队伍,让各类人才“镶嵌”在产业中,真正让产业跟着人才走、人才围着产业干。

  他说,要锻造党政管理人才队伍,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完善选拔机制,培养选拔一批讲政治、懂经济、会管理的领导干部。要培育民生事业人才队伍,不断加强农业农村、教育卫生、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擦亮幸福底色。

  同时,要用好智库专家人才,健全重大决策咨询制度,建立建言献策直通制度,多渠道收集专家人才提出的好建议、好想法、好点子,让智库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重要推力。要涵养创新创业生态,着力强化服务、政策、资金保障,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才的“后院”“后代”“后路”问题,让各类人才在银川安心、放心、舒心。

  会上,为银川市高质量发展智库第一批聘任专家及合作单位,银川市2021、2022年度第一批高精尖缺人才代表颁发了聘书和认定证书。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夏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玉山和银川市5家单位及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