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兰高铁中兰段宁夏境内进入双向铺轨新阶段
2022-08-05 11:30: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5日电(记者 许晋豫)4日上午,随着铺轨车缓缓向前,钢轨沿着铺轨车前进方向自宁夏中卫南站至香山隧道方向不断铺展,这标志着银兰高铁中兰段宁夏境内铺轨施工正式进入双向铺轨新阶段,为银兰高铁中兰段实现2022年底通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银兰高铁中兰段宁夏境内进入双向铺轨新阶段(受访者供图)。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新建银兰高铁中兰段位于宁夏和甘肃境内,线路北起宁夏中卫市,向南经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白银区)及兰州市(皋兰县、兰州新区),引入兰州市中川城际铁路树屏站。银兰高铁中兰段正线全长219.976公里,其中宁夏境内线路长46.249公里,设计速度为250公里每小时,项目全线设计采用水洗特级道砟,跨区间无缝线路方案,具有线路质量高、施工周期短等特点。

  银兰高铁中兰段宁夏境内铺轨工程双线设计全长92.498公里,自3月27日起,开始由甘宁省界向中卫南站方向正式铺轨。截至目前,已完成由甘宁省界至香山隧道共36.32公里铺轨任务,剩余铺轨长度56.178公里。

  据了解,银兰高铁中兰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段建成通车后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