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梧桐树乡:良田沃土好“丰景”
2022-08-05 14:42:56 来源: 灵武市委宣传部

  8月2日,走进灵武市梧桐树乡河忠堡村,红色的辣椒、黄色的南瓜、绿色的香菜、紫色的茄子等各色瓜果蔬菜争奇斗艳,首届“香”约河忠堡农民文化节也在热闹上演,这番好“丰景”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签约。

  河忠堡村曾是后进村,新一届村班子上任后大力推进党组织整顿,以党建为引领充分挖掘土地、交通等资源优势,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了从“软弱涣散”到“凝心聚力”的蜕变,集体富、群众富、村庄美的发展格局更加成熟。

  2022年,河忠堡村在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方面持续发力,种植露地瓜果4000多亩,稳定香菜、西红柿等特色蔬菜种植面积,订单制黄瓜种植趋于稳定,新型经营模式进一步释放了劳动力资源优势,吸引本地农民就近务工,每天带动群众务工300人次。

  “正值丰收时,蔬菜瓜果长势喜人,通过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与村民们共享丰收的喜悦,也希望通过丰收节让更多人了解村里的优质农副产品。”河忠堡村党支部书记孙军说。

  “香”约河忠堡农民文化节的舞台上,种植能手、技术能人、防疫标兵、优秀党员等人受到了表彰。好“丰景”不仅在田间,更在乡间里的家家户户。

  “村里有了展示我们自己的平台,心里很高兴,我们也要种好菜,日子越过越好。”河忠堡村村民杨作生说。

  近年来,河忠堡村持续推动乡风文明转变向深处走,服务群众往细处走,帮助困难群体往实处走。先后完成庄点环境卫生整治、拆除空心房,绿化美化村部周边环境、建成老年幸福院等重点项目,通过村企联动主动帮扶村上生活困难的群众,还为村民们安装路灯、硬化庄点道路等,提升了人居环境水平和村民对村班子的满意度。

  “今年准备建20座日光温室,目前已建成6座。未来几年,河忠堡村不光是夏秋季节丰收,还要冬季丰收,让好‘丰景’持续不断。”孙军说。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