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贴心又“清凉”
2022-08-05 17:11:29 来源: 贺兰县总工会

  “这几天太热了,休息的空隙可以进来避避暑,歇歇脚,还有免费的凉茶给我们准备,以后再也不担心没地方休息纳凉啦。”在贺兰县西区泵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休息的环卫工人张芳说。

贺兰工业园区“小蜜蜂快乐驿站”

  2022年以来,贺兰县总工会面向广大户外劳动者问计问需,分区域在全县范围内深入调研,按照有场所、有标识、有人员、有服务、有设施、有制度、有导图、有保障、有监督“九有”标准,新建成各具行业、区域特色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16家,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9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基本满足全县各类户外劳动者群体的需求,切实解决了他们“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

贺银油气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贺兰县总工会始终坚持服务站“有用、实用”理念,充分挖掘、依托区域内党政、社会和企业资源,结合行业特点、区域特色,按照“15分钟服务圈”和全覆盖的基本要求,根据不同站点服务对象、服务人数及职业特点,灵活增减相关配置,力求功能多元、服务便捷,真正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成为工会服务职工、倾听职工心声、传递正能量的桥梁和纽带。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