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电力输变电工程建设再增新
2022-08-05 17:14:20 来源: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
<

  8月5日,青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并顺利投运,这是宁夏第10座750千伏输变电工程。

  青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21.5亿元,新建750千伏变电站一座,新增主变容量420万千伏安。“该项目的投运为宁夏东部工农业发展注入400万千瓦强大动力,助力盐池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保证宁东化工新材料园区、煤化工园区等新增用电负荷及时接入和可靠供电,带动清洁能源等重点产业投资超过200亿元。”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衣立东说。

  青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后,可有效提升新能源高质量就地消纳和大范围优化配置能力,满足宁东及周边地区超过500万千瓦以上的新能源接入并网,进一步提高银东、灵绍两大直流绿电输送占比,助推宁夏在全国省域范围内先行先试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每年减少煤炭消耗超过24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超过748万吨,助力自治区“双碳”目标实现。

  同时,该项目投运后,宁夏电网750千伏骨干网架结构向东延伸,750千伏电网“双环网”骨干网架和“四分区”供电格局进一步强化,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和抵御事故风险能力进一步提高,确保“银东”“灵绍”两大直流外送通道运行更加安全稳定,提升宁夏作为“西电东送”重要基地的保供能力。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