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以党建促业务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08-09 10:43:09 来源: 平罗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平罗县树牢机关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功能,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以机关带系统,以党建促业务,一体化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全县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聚焦发展“路更宽”。紧紧围绕平罗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233”方法路径和战略任务,坚持中心工作在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发改局紧盯项目投资落地,实施“红色引擎赋能助推项目投资提质增效”项目,助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一线,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建设队伍“不走样”。聚焦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发挥,突出一线下沉,把急难险重的一线作为党员磨砺才干的练兵场,不断提升干部“精气神”。县公安局实施“点亮党员服务阵地,引领社区警务新‘枫’潮”项目,深化公安政务服务改革,主动前移服务窗口,推出“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等举措,让党员干部在一线磨砺作风。

  服务群众“零距离”。聚焦基层群众的实际需求,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完善上下联通、左右联动、内外联畅的组团式服务体系,构建群众点单、部门领办、党员跑腿的格局。县住建局围绕城镇居民生活环境改善,推行“辐射式组织架构”党建模式,全面推进健康小区、胜利巷小区等49个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