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走出去”培训 “带回来”经验
2022-08-09 10:45:10 来源: 永宁县宣传部

  8月8日,永宁县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福建省厦门市开班,22名来自全县经济发展部门及各乡镇领导干部利用5天的时间“充电蓄能”,持续提升经济工作知识储备和能力水平。

  本次培训分别围绕数字经济、区域经济转型、优化营商环境、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理论授课,同时结合厦门的独特经济优势,设置了厦门市数字经济领域示范点、特区文创园、湖里区枋湖社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等现场教学课程,通过丰富的实践案例和“沉浸式”学习体验,引导领导干部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形成服务永宁经济建设的良好环境,切实帮助学员积极投身永宁经济事业发展。

  据了解,自启动东西协作乡村振兴人才交流学习计划以来,永宁县积极加强沟通协作,搭建跨省行业领域交流互学平台,已选派87名干部赴厦门开展交流学习和能力提升培训。

  后续,永宁县还将组织中青班学员、选调生赴厦门开展专题培训,充分发挥闽宁对口帮扶协作资源优势,持续加大培训“走出去”力度,促进培训人员开阔眼界、加强交流,将经验“带回来”,为永宁县高质量发展强动力、添活力、聚合力。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