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友好交流周” 在宁开幕
2022-08-09 17:45: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9日电(记者 谢建雯)为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和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中国(宁夏)·韩国友好交流周于9日在宁夏首府银川市正式启动,来自韩国政商界及民间友好团体的共45名来宾来宁参加活动。

9日,中国(宁夏)·韩国友好交流周正式开幕。(新华社记者 谢建雯摄)

  据了解,此次中国(宁夏)·韩国友好交流周活动为期四天,期间双方在经贸投资、国际友城、教育交流等领域签署9项合作协议。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将与泰光产业株式会社签订年产10.8万吨差别化氨纶项目协议,计划投资金额44.68亿元人民币。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开发区,重点发展煤制油、煤制烯烃、精细化工三大产业集群。氨纶作为煤化工产物,弹性大、延展性好,广泛应用于防弹衣、运动服等,是一种重要的新材料,正在当地发展现代纺织业中“唱主角”。此次氨纶项目签约仪式不仅深化中韩两地产业合作,也推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向着打造“中国氨纶谷”的目标更进一步。

  据介绍,当前在宁的韩商直接投资企业达到33家,覆盖氨纶制造、计算机软件开发、蓝宝石晶体、技术货物进出口等领域。2021年,宁夏对韩国进出口总额为1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5.6%。

  外交部数据显示, 1992年8月24日,中国与韩国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截至目前,双方共建立194对友好省市关系。宁夏与韩国庆尚北道、银川市与庆山市分别于2021年10月、2007年12月缔结为友好省、市。(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