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助力宁夏输变电工程建设
2022-08-10 17:11:31 来源: 国网宁夏超高压供电公司
<

  8月5日,750千伏青山输变电工程建成并顺利投入运行。该工程是宁夏重点能源基础设施项目之一。

  在该工程土建施工阶段,国网宁夏电力超高压公司提前介入站内排水设计、道路铺设、房屋结构规划等,预先协调验收工作,保障变电站顺利验收投运。

  在设备投运前,国网宁夏电力超高压公司对二次设备集中开展检查验收工作,有效减轻保护装置投运后的停电检修压力,预计降低电网运行方式调整次数60余次、每年减少停电计划200余项,降低电网风险的同时为人员减负,可优化继电保护专业计划检修管理模式。

  同时,该公司在土建施工阶段引进“浸涂工艺”,打破以往的户外登高作业喷涂模式,打造室内流水线浸涂车间,降低涂料有机物挥发量,避免粉尘对涂层的污染。“零污染”完成站内2500片绝缘子的PRTV喷涂工作,提升了PRTV涂料本身憎水性、自洁性等特性,增强了绝缘子的绝缘性能。

  750千伏青山输变电工程提升了宁夏作为“西电东送”重要基地的保供能力。该工程的投运将满足宁东及周边地区超过500万千瓦以上的新能源接入并网,每年可汇集消纳新能源电量超过75亿千瓦时。(王艺颖 祁玉金 丁嘉乐)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