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123”模式推动社区治理能力提升
2022-08-11 11:47:37 来源: 平罗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平罗县突出“党建引领、抱团服务、共建共享”思路,全力构建规范化、专业化、长效化的无物业小区规范治理机制,推动社区治理品质和居民幸福感“双提升”。

  强化“一个核心”,凝聚“治理大能量”。强化党组织核心领导地位,全县28个社区党组织横向联动125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17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立“联合党委”,规范设置网格党小组61个、确定党员中心户184户,依托“联合党委”共建单位优势,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和党员中心户作用,有效凝聚社区治理大能量。

  依托“两项机制”,激发“共治大作用”。建立服务管理协调联动机制,采取居民点单、社区交单、物业接单、业主委督单的诉求办理方式,累计收集居民“订单”238件。

  推行“三心工程”,点亮“民生微心愿”。抓实敬老护幼“暖心工程”,充分发挥专业社工队伍的力量,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五点半”课堂等活动。抓细化解矛盾的“民心工程”,大力推进完成49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惠及群众2307户。抓深志愿服务的“联心工程”,整合社区干部、在职党员、物业专技工人等力量组建151支志愿服务队,以志愿服务汇聚力量、凝聚群众。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