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小微公园功能日趋丰富
2022-08-11 17:06: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11日电(记者 靳赫)园林绿化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创城”以来,宁夏银川市园林管理部门通过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园林绿化工作的精细度,使银川市的小微公园植物种类越来越多样化,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功能越来越丰富。

  据银川市绿化养护管理站工作人员王超介绍,银川市小微公园建设之初,树种较为单一,功能也比较简单,通常就是在园内种一些树木和花卉,放上景观石,至多设置一个廊架供人行走。近些年,银川市每年都会在居民区或企事业单位较为集中的地方建设一批小微公园,园内树种由单一到丰富,园林景观从简单到精细化,功能也越来越多样化,如今的小微公园往往集景观休闲、休息社交、运动健身等功能为一体。

  随着“创城”工作不断深入,城市园林绿化工作越来越追求精细化,小微公园也不例外。据悉,在小微公园绿化方面,银川市不但引入了更多观叶、观花、观果品种,丰富了植物种类,还在配套设施上下工夫,增加了儿童乐园、沙坑、母婴室、健身器材等设施。对一些面积较大的小微公园,银川市还设置了不同主题,如运动主题、知识青年主题、文艺休闲主题等。如今,很多小微公园都成了附近居民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的“打卡地”。(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