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繁育推”一体化体系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12 15:54:20 来源: 海原县委宣传部

  “这里是各种病菌病毒天然的隔离带,能确保良种牛不被‘污染’。”海原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洪兴志介绍,海原县联合北京首农集团引进国内外优质肉牛种源,确立以西门塔尔为主、安格斯和海福特为补充的三元杂交模式,集成经济杂交技术手段,加快建立“繁育推”一体化体系,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 良种牛繁育中心种公牛站、种母牛核心育种场、饲料加工区、隔离牛舍和粪污处理隔离区、畜牧兽医室等基础设施已交付使用,已遴选进口优质种公牛49头,种子母牛79头。

  “良种牛繁育中心运行良好,到今年底种子母牛存栏将达到300头,种公牛存栏80头,年内生产冻精30万剂,胚胎生产100枚。”洪兴志说,预计到2026年,海原县良繁中心高品质种公牛存栏达到100头以上,种子母牛达1000头以上。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