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德夜市焕新亮相 “夜兴庆”越美丽
2022-08-16 17:52:33 来源: 兴庆区委宣传部

  诱人的羊肉串、焦滋的烤鱼、精美的寿司……距离银川市兴庆区敬德夜市文旅特色商业街开街还有几天,但一道道美食勾起了味蕾的记忆,周边群众已提前感受到了来自兴庆的“舌尖上的美味”。

  据悉,经过一个月精心筹划,由兴庆区政府指导,兴庆区前进街街道打造的“兴庆区敬德夜市文旅特色商业街区”将于8月20日焕新亮相。开街当月,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爱尚兴庆、醉美敬德”活动,吸引更多客流量,拉动经济增长,促进消费,让“夜兴庆”变得更加活色生香。

  兴庆区敬德夜市文旅特色商业街是2019年由兴庆区政府指导打造的以烧烤为主题的特色街区,将宁夏传统特色美食、地域文化等进行立体展示。2022年,为促进商业区集聚发展,挖掘消费新热点,丰富全域旅游业态,兴庆区政府估算投资300万,对敬德街特色街区进行二次改造升级。

  据兴庆区前进街党工委书记李刚介绍,二次改造升级后,原有200米步行街道延长至400米,两侧树木增加景观亮化,安装特色灯饰座椅,沿街商户外摆区新增西北风露营帐篷,40余家移动售卖装置将同期向市民营业,展示各地特色小吃、文创非遗和特色旅游商品等。

  夜市里逛出文化味。敬德夜市文旅特色商业街还精心设置了街角音乐舞台,不同的非遗传承人、本土歌手等现场演绎,使商业街区更有市井文化。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