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夜市 为夜经济增加文化气息
2022-08-17 16:38:23 来源: 兴庆区委宣传部

  8月16日,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宁夏黄河流域非遗作品创意大赛成果展示推广活动将于8月20日在银川市兴庆区敬德夜市文旅特色商业街区举行。

  本次成果展示推广活动围绕“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主题,于8月20日至26日每天晚上7点至10点30分持续开展一周,参加展示推广的非遗传承人为2022年非遗作品创意大赛活动的获奖者以及深受青年人喜爱的“网红守艺人”,展示展销的剪纸、面塑、皮影、葫芦画、堆绣、刺绣、雕刻、糖画、木艺、羊羔酒等都是极具宁夏特色的非遗项目产品。

  本次活动将传统手工艺、非遗美食、国潮元素有机融入城市夜经济,让市民与游客在非遗大集中现场感受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碰撞。非遗搭上夜市经济的“快车”,既能增添敬德夜市的文化气息,又能让非遗文化用新的“名片”走进大众视野。

  据了解,“非遗进万家·文旅展风采”宁夏黄河流域非遗作品创意大赛暨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年,逐步培育成为宁夏黄河流域非遗作保护传承的区域性品牌活动。今年,宁夏文旅厅先后开展了对话非遗工坊、非遗购物节、非遗与旅游融合项目、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非遗保护传承创新优秀案例遴选等工作,以“组合拳”加大对黄河文化、宁夏非遗的宣传,进一步促进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有效推动黄河流域非遗保护传承弘扬。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