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党校开展“关爱青少年 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18 15:28:40 来源: 新华网


  8月17日,国网宁夏电力党校携手银川市金凤区团委开展“关爱青少年 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电力党校)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共20人参加,为36名困难儿童送上微心愿礼物。

  活动前期,国网宁夏电力党校上门对接金凤区团委了解助学工程,主动承担36份微心愿,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认领活动。号召发出后,短短二十分钟,36份心愿就被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争先认领完毕。

  捐赠仪式结束后,孩子们一起参观了宁夏电力科技馆,通过体验互动展项,观看科普电影、输配电实物模型等形式多样的内容,切身感受科技魅力,了解能源发展知识。期间,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还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用电、科学用电,帮助孩子们在增长电力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电力党校)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先后组织12场“旗帜领航·电亮梦想”党课大篷车走进基层、走进雷锋纪念馆,累计为800余人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公益宣讲;在近期银川市创城迎检中20余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上下班高峰时段文明交通执勤;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宁夏电力科技馆开展公益讲解,累计接待12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 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