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张雨浦会见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刘国跃一行
2022-08-23 09:18:22 来源: 宁夏日报

  8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在银川会见了来宁考察调研、洽谈合作的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刘国跃一行。

  梁言顺对刘国跃一行来宁表示欢迎。他说,国家能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火力发电、风力发电、煤制油煤化工公司,在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运行中发挥着“顶梁柱”作用。国能集团与宁夏这些年携手共进,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国能布局在宁夏的企业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分量,尤其是去年以来在能源保供、稳定经济运行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做大做强国能在宁夏的事业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共同的目标,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全力以赴,与国能集团一起抓机遇、抢时间,解决好企业发展中的实际诉求,同舟共济、互利共赢。

  刘国跃对今年二季度和上半年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第一”的好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宁夏是国能集团发展战略的重点之一,也是国能集团干事创业的精神 “宝地”。国能集团将积极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扛起以煤炭保能源、以煤电保电力的责任,加大在宁投资力度,加快推进煤电联动、煤电和新能源联动,持续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全力打造好新能源基地示范项目,实现高端化、低碳化、多元化发展,为宁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吴秀章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