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公安整治养老诈骗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08-24 09:44: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23日电(记者 张亮)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公安局获悉,银川市警方在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紧紧围绕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等环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银川市成立了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一把手”主责的领导小组,抽调刑侦、经侦、食药环专业警种组建两级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一办五组”(专项办、综合组、打击组、宣教组、整治组、督导组)。建立“日总结、周研判、月汇报”工作机制,先后召开部署会、小组会、推进会、专案会15次,将专项行动作为全警重点工作和绩效考核内容,依托专项督导组,组织开展全覆盖、点穴式督导和业务指导。

  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免疫力”,是打击治理养老诈骗的前提,也是预防养老诈骗的关键。银川公安综合运用“全媒宣传+线上引领+线下传播”多元化宣传载体与手段,全方位广角视野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结合“千警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反养老诈骗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五进”宣传进活动,开展各类形式宣传活动1031场次,51.6万人参与。对易发、高发的养老诈骗类型以案说法,发送短信2.8万条。

  截至目前,银川公安机关共立案23起,破案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挽损26.92万元,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成员单位对具有保健、养生等功效的服务行业开展拉网式联合清查排查,共检查经营户61家,保健品经营场所228家,责令停业7家,整改13家。(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