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夏英语翻译业务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2022-08-26 10:02: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26日电(记者 刘海)为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的外事翻译队伍,在国际传播中讲好中国故事和宁夏故事,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外事办25日至27日在银川市闽宁镇举办2022年全区英语翻译业务培训班。来自宁夏各厅局委办的英语干部及高校骨干教师80余人参加培训。

2022年全区英语翻译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据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副主任樊华峰介绍,本次培训班按照“强素质、打基础、重实践、促创新”的思路设计谋划,与往年相比,指导性更强、针对性更优、实战性更足,希望学员带着热情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锤炼业务本领,强化传播能力。

  同时,课程设置紧密结合参训人员工作背景和语言水平,采取集中授课与分组、分专题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融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关键词翻译解析等内容,切实提高培训针对性。

  培训期间,学员还将前往闽宁镇镇史馆、立兰酒庄、双孢菇基地等点位开展现场口译实战演练活动,加强学员对一些重点产业的了解,在实战中力学笃行、学以致用。

  举办全区翻译业务培训班旨在强化外事翻译人才队伍建设,自2010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培训人数近4000人次。(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