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心病患儿爱心救助公益项目再赴宁夏开展公益关爱活动
2022-08-27 10:49: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27日电(记者 冷瑞洁)26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心脏外科专家委员会、福建省立医院联合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承办的“情系闽宁 童享健康——‘心生命 新生活’公益关爱活动”主题活动在宁夏银川市森林公园举行。

  “心生命 白求恩·心脏外科爱心救助公益项目”2018年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心脏外科专家委员会发起,同年9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启动。该项目启动以来,福建省立医院的志愿专家团队赴宁夏多所学校提供健康筛查和义诊,在爱心企业支持下,先后救助先心病患儿49人。

  活动现场还邀请曾接受公益手术援助的先心病患儿及家长,与白求恩志愿医生、爱心企业代表共同参加适合术后恢复的户外体育运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李有金说:“健步走作为一种健康、绿色、时尚的体育赛事,对于先心病患儿更是极佳的心脏康复训练,健步行可提高心肺功能和耐力,一定量的运动锻炼对心脏功能是有益的。”

  据介绍,此次主题活动是“心生命 白求恩·心脏外科爱心救助公益项目”的再回访、再接续。该项目将继续救助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先心病救治工作进行学科帮扶,爱心企业也将继续对宁夏先心病患儿实施手术援助。(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