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黄渠桥第五届羊羔肉特色美食文化节开幕
2022-08-27 10:48: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26日电(记者 卢鹰、刘杰、冷瑞洁)26日,以“美味羊羔肉 香约黄渠桥”为主题的宁夏平罗黄渠桥第五届羊羔肉特色美食文化节开幕,节会通过特色美食交流展示、专场文艺演出、灯光秀电音节以及传统村落游览等系列活动,弘扬美食文化、提升当地餐饮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宁夏平罗县黄渠桥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镇,是周边集市贸易中心和农副产品集散地,形成了以爆炒羊羔肉、老豆腐、扁豆凉粉、糖麻丫等为代表的特色美食。黄渠桥爆炒羊羔肉以其讲究的选材用料、独特的烹饪技法和可口味道享誉在外。

  近年来,黄渠桥镇立足特色美食产业优势,深入挖掘特色美食和民俗文化内涵,大力推动特色美食餐饮、商贸流通、制种种植和羔羊繁育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推进乡村振兴。(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