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首期无人机驾驶员资质培训全员顺利取证
2022-08-29 10:38:04 来源: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

  8月28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首期无人机驾驶员资质培训结业,来自国网宁夏电力系统六家地市公司以及超高压公司、送变电公司的34名一线员工经过1个月的封闭培训,最终通过严格的理论和实操考核,33人取得了国家认证的AOPA无人机驾驶合格证。

  在宁夏首个电力巡检无人机驾校培训基地,参培学员通过理论知识和现场案例讲解、在线题库练习、外场实操带飞、独立实操演练等环节,全面了解掌握了无人机的飞行原理、规章制度、安全起降等相关知识,并通过“一对一”针对性实操训练,确保每名学员全方位掌握无人机操作技巧。

  据介绍,国网宁夏电力将积极推进无人机本地化培训,增强无人机驾驶员从业操作的规范性和安全性,进一步提高无人机在线路巡视、辅助设计、带电检测、辅助检修、现场勘查、基建验收等作业中的应用效率,保障电网安全、切实提升运维质效。

责任编辑: 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