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网上电网”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08-29 15:05:20 来源: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
<

  “这就是民生花园1号箱式变压器的负载率,通过‘网上电网’系统的指标看板模块,我们可随时监测变压器负载情况。通过数据从侧面反映商户的用电情况,便于我们提供更优质的用电服务。”8月29日,在银川市金凤区民生花园,国网宁夏电力金凤区供电公司检修专责王锦宇介绍。

  据了解,“网上电网”系统的一图、一网、一平台指标看板,能够实现设备运行状况监测和统计,该系统对于运行负载率高于70%的设备进行主动预警,金凤区供电公司综合考虑优质服务、安全生产、业扩工程实施等方面多点发力,实现优质服务及供电可靠性再上新台阶。

  以民生花园小区为例,目前民生花园1号、2号箱式变压器负载率为75%左右,周边新增用电负荷接入困难,该公司积极对接银川市市政管理处和园林局协调相关占地手续,在银川市金凤区雪绒巷民生花园北门新增1台63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可满足周边商铺、小区电动汽车充电桩等新增负荷的接入。

  下一步,金凤区供电公司将利用“网上电网”系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业扩工程实施,统筹推进供电设施新增布点,为金凤区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切实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