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交警“护学模式”全面开启
2022-08-29 18:11:55 来源: 新华网

  8月29日,银川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进入开学季。为全力做好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充分保障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交通出行安全,银川交警兴庆区一大队护学岗全面启动。

银川交警兴庆区一大队民警在护送孩子过马路。(张玉娥 摄)

银川交警兴庆区一大队民警在护送孩子过马路。(张玉娥 摄)

  开学前夕,银川交警兴庆区一大队提前研判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特点,及时调整勤务工作,保障开学季市民出行安全、畅通。通过在辖区主次干道设置17个护学岗,对学校门口及周边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加强疏导,指挥接送车辆即停即走,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有序通过;加大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开展校车大检查,落实主体管理责任,确保人车安全;开展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教育孩子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的习惯,共同筑牢“平安上学路”。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