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将于9月15日在宁夏召开
2022-08-30 09:10: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30日电(记者 杨稳玺)记者从29日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数聚宁夏·算领未来”为主题的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将于9月15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

  据介绍,在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上,将发布宁夏枢纽建设总体战略,举行战略合作协议和重大项目投资合同签约仪式以及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品牌点亮仪式,并为西部算力产业联盟揭牌。大会主论坛将有多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业内专家和数字经济头部企业负责人作主旨演讲,开展圆桌对话;分论坛包括推动“数字经济”交流合作、建设“东数西算”示范工程、打造“数字赋能”典型场景、构建算力产业发展安全新生态四大板块、17个议题。同时此次大会还包括两个分会场活动,分别为在银川市和中卫市举办的“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和“第五届云天大会”。

  据了解,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人民政府、中卫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中国移动宁夏公司、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中国广电宁夏公司承办。(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