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法院多元普法“送法进基层”
2022-08-30 09:43:05 来源: 兴庆区法院

  近日,银川市兴庆区法院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法治微课堂等方式多元普法活动,送法进基层,着力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倡导遵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社会氛围。

  为打击整治电信诈骗行动,8月24日上午,兴庆区法院速裁审判庭干警深入居民小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帮助辖区群众提高对电信新型诈骗和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性。

  活动现场,干警们针对不同受众进行“量身普法”。对年轻人,提醒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对老年人,干警则又以生动真实的案例讲解揭露“投资养老”“以房养老”“养老银行”“投资返利”骗局,结合典型养老诈骗案例,以案普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提供有效的防诈骗建议。

  为呵护乡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预防并减少违法行为和犯罪的发生,8月25日下午,兴庆区法院月牙湖法庭干警应邀走进月牙湖乡滨河四村村委会,为50余名留守儿童带来一堂法治微课堂,让孩子们的法律启蒙上好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

  法治课围绕预防未成年人不良行为、拒绝毒品、文明上网等内容展开,通过列举近年来法院实际审理过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解释相关的法律条文。干警们耐心解答孩子们的问题,送上文具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