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深耕大数据 当好“电参谋”
2022-08-30 09:44:36 来源: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

  近日,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通过对固原市2022年上半年全社会用电数据进行分析,为当地政府了解和预测各行业发展状况、产业调整、经济调控等方面的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这是该公司依托电力大数据分析为市域经济发展当好“电参谋”的重要手段之一。

  电力大数据具有覆盖面广、实时性强、精确度高等特点,通过分析不同产业用电数据,可直观了解产业发展结构、速度与规模,在辅助评估固原产业发展现状、诊断产业布局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今年7月以来,在国网宁夏电力指导下,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大数据看固原市经济,辅助政府决策。依托国网宁夏电力大数据平台的基础算力和数据资源,实现市域近65万用户电量结构、变化趋势的全景展示,可按月开展分行业、分区域的监测分析,支撑政府实时掌握能源运行状态,研判经济发展态势,为各类决策的深入实施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参考。

  用电数据是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晴雨表”,也是服务政府决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电参谋”。固原供电公司持续深挖大数据在服务市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拓展应用,累计发布4期固原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得到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认可。

  下一步,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将在当前工作基础上,持续加强政企合作,继续挖掘需求,推动能源大数据的应用推广,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数字力量。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