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最美”标杆绽放榜样力量
2022-08-30 14:20: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30日电(记者 艾福梅)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及时喷施叶面肥、如何管理农作物已是宁夏吴忠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马学锋工作的常态。2021年,马学锋荣获全国“最美公务员”。

  在马学锋的带领和影响下,吴忠市全市30余名农业专家汇聚在党旗下,组成15个农业技术服务组,开展“三百三千”农业科技推广行动,“一对一”服务30余家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和科技示范基地,累计服务1000余人次。

  “感谢马老师长期以来的技术指导,今年种植的蔬菜长势好、产量高,每亩单产达8000斤、销售额近4000元,带动就近务工人员年均增收25000元。”吴忠市利通区志礼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志礼说。

  近年来,吴忠市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以“三强一高”工程为抓手,致力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培养造就了一批立足本职、担当实干的优秀公务员,先后有8人荣获全国、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最美公务员”称号,榜样引领全市公务员走在前、做贡献。

  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吴忠市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最美公务员”事迹作为吴忠市委党校重要教学内容,注重在公务员队伍“源头”上加强教育引导、实践养成。每年邀请先进典型为新录用公务员上好“第一课”,引导新录用公务员对标先进扣好从业“第一粒扣子”。

  “‘最美公务员’买兰同志的分享和授课,是我们工作的标尺、榜样,今后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吴忠市利通区古城镇2021年录用选调生孙姝钰说。(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