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交警:“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很重要
2022-08-30 17:55:35 来源: 金凤区交警一大队
<

  为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30日,金凤区交警一大队走进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神华爱心小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互动问答的形式,结合辖区农村地区群众出行的交通特点和道路通行的大环境,通过观看典型事故案例视频及交通安全教育片,以案释法。重点围绕“十六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骑行电动车行为的危害后果”等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宣传,让学生们时刻注意自身的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随后由民警带领学生们共同学习中小学生20个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大家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向学生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倡导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鼓励学生们在与家人出行时,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和家长一起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