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卫供电:“网上电网”助力云基地高速发展
2022-08-30 17:59:51 来源: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
<

  8月25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对正在施工的中卫市沙坡头区金梁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环网柜新建工程开展验槽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为中卫工业园区西部云基地用户的高可靠性供电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2022至2025年期间中卫工业园区西部云基地新增标准机架29.5万架,至2025年末,中卫工业园区西部云基地标准机架将达到32.7万架,装接负荷达到100.8万千瓦。目前,亚马逊宁云技术服务(宁夏)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卫市分公司等5家云计算企业已入住中卫工业园区西部云基地投入运行。

  云计算企业对供电可靠性要求极高,需双电源供电,且两路电源必须分别来自两座变电站。为充分满足云计算企业的高可靠性供电要求,解决现有变电站的间隔紧张和沙坡头区110千伏容载比偏高问题,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借助“网上电网”系统,确定中卫工业园区西部云基地区域未来几年新增负荷的分布情况,了解现有35千伏和110千伏变电站位置和主变负载率,基本确定了中卫工业园区西部云基地可准许新建电力通道和设备布点的区域。

  根据从“网上电网”平台了解的电网情况,最终决定通过新建环网柜对110千伏金梁变和新星变10千伏间隔进行扩建,以此来满足中卫工业园区西部云基地云计算企业高可靠性供电要求和未来几年新增负荷的供电需求。

  目前,中卫市沙坡头区金梁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环网柜新建工程和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新星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环网柜新建工程均已进入设备基础新建过程中,预计9月底将全部竣工投产。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