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全景监控让电力线路外破隐患“无处藏身”
2022-08-31 18:27:37 来源: 国网宁东供电公司
<

  “110千伏双宝烃线#003号杆塔小号侧通道内有吊车等机械车辆施工,线路运维人员及时前往现场进行处理。”8月26日上午,国网宁东供电公司输电监控中心监控人员通过全景监控平台发现一处吊车施工隐患,立即通知线路运维人员赶赴隐患点,及时制止一起外破事故。

  线路运维人员到达施工现场后,发现吊车吊臂已靠近导线正在进行起吊管道作业,严重威胁输电线路安全运行。运维人员立即叫停吊车起吊作业,并向吊车司机及现场施工负责人耐心讲解吊车等机械施工车辆在输电线路保护区内施工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安全事故。

  在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协议、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后,线路运维人员监护吊车在线路保护区外完成起吊施工作业,避免了吊车施工过程中误碰导线引起线路停电跳闸等事件发生。

  输电线路在线实时全景监控装置是线路运维人员的“千里眼”,能让线路通道内任何威胁线路安全运行的外破隐患“无处藏身”,节省人力的同时提高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水平。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安装在线实时全景监控装置339套,覆盖330千伏及110千伏输电线路71条。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