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办现代农业技术需求专场对接会
2022-09-01 10:43: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1日电(记者 刘海)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宁夏科技厅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现代农业技术需求专场对接会8月31日在吴忠市举办。6家企业与揭榜方签订意向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450多万元。

  本场对接会是今年举办的第三场对接会,前期梳理出包括“高效节水农业项目信息化自动化技术”“规模化奶牛场绿色液肥滴灌还田关键技术研究”等100项技术创新需求,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技术解决方案,吸引了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4项科技成果。

  对接会现场,14个创新挑战团队分别对“利用低温真空干燥技术生产枸杞粉的工艺优化、枸杞烘干技术”“犊牛饲养管理和疾病防控技术解决方案”等技术解决方案开展路演。

  经过现场对接、洽谈与交流,宁夏杞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吴忠市晟祥菌菇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家农业企业分别与北方民族大学、宁夏亿嘉益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揭榜方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2016年起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的一项国家级赛事,主要针对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科研悬赏+研发众包”方式,面向全国征集解决方案。宁夏已连续举办四届挑战赛,宁夏企业和国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共签订意向性技术合作协议182项,技术合同总金额达2.62亿元。(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