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改革开山斧金钥匙 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2-09-02 09:30:38 来源: 宁夏日报

  张雨浦调研区属国有企业改革

  8月3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在调研区属国有企业改革时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动力活力,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勇当全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张雨浦来到西部创业宁东铁路公司,了解企业运营管理、能源保供等情况,要求加快实施电气化改造升级等项目,提高运输效率,更好服务全区发展;来到宁夏建投德坤环保科技公司,现场协调企业迁建有关问题,强调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设计、一次性达标;在宁夏农垦与蒙牛乳业合作项目现场,协调解决用水用电问题,强调要确保年内建成达效。张雨浦说,深化改革是国有企业发展的开山斧、金钥匙,要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国有企业要在培育增长点、打造增长极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高盈利能力,增加纳税额度,拓展就业空间,巩固提升发展质效。

  张雨浦还来到宁夏国运宁东水务公司鸭子荡水库和宁东生活污水处理厂,查看供水保障、中水回用等情况,强调要系统把握、准确落实“四水四定”,推进水资源集约利用;深入开展以污水排放为重点的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努力推动实现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集中全处理、处理全达标。

  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