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六盘山肉牛—泾源县第六届黄牛节推介会开幕
2022-09-02 14:37: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2日电(记者 靳赫)1日,宁夏六盘山肉牛—泾源县第六届黄牛节推介会在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开幕。

  推介会为期一天,期间举办了“绿色牛肉”主题美食文化活动、优质牛肉产品联展、直播带货、赛牛大会、现场观摩、安格斯肉牛产业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据介绍,举办此次推介会旨在展现泾源黄牛新优势、展望特色产业新蓝图;搭建平台、促进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开放视野、探索创新、携手共赢,努力推动肉牛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强化推介宣传、扩大品牌影响、激活发展动力,坚定不移走好规模化、标准化、高端化肉牛产业发展之路。

  肉牛产业是宁夏确定的“六特”产业之一,也是宁夏的传统优势产业,更是宁夏六盘山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泾源县地处宁夏六盘山东麓,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禀赋孕育了泾源黄牛的优良品质。近年来,泾源县全面推进这一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县肉牛年饲养量达10.4万头,肉牛养殖户占当地农村常住户数的30%左右,初步形成了“市场+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泾源黄牛肉”品牌价值达32.5亿元。

  下一步,宁夏将以本次推介会成功举办为契机,全面落实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大力发展“六特”产业,实施现代产业提质增效计划。(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