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银东直流开启“综合体检”
2022-09-02 15:25: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2日电(张洁龙)9月1日5时21分,国网宁夏电力超高压公司银川东换流站运维人员经过近五个半小时的操作,完成银东直流系统停运倒闸操作工作,标志着±660千伏银东直流输电工程2022年年度综合检修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综检计划于9月9日结束,安排检修项目、隐患治理等各类项目近270项,投入参检人员373人、大型特种车辆67辆。将对换流站及输电线路进行全面“体检”,也为迎峰度冬期间的电力稳定供应奠定基础。

  “我们从工作面安排、作业流程细化、后勤支撑保障、检修质量管控等方面进行了超前谋划和周密部署,提高综检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有效性、精准性’,确保检修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国网宁夏电力超高压公司总经理刘志远介绍说。

  国网宁夏电力超高压公司细化检修方案,通过开展直流控保、换流阀等核心设备自主检修,细化梳理作业面作业清单,进行自主检修项目71项,自主检修率达91%。同时成立设备运维管理单位与检修承接单位联合督查组,紧抓各个作业面的安全管控,通过人工监督+视频监控+安全管控智能终端“三位一体”全覆盖式监管,确保人员安全、设备安全。据了解,银东直流是国家“西电东送”工程的重要通道,自投运以来已安全运行超5100天。截至目前,该工程累计外送电量约3370亿千瓦时,年均发电量超300亿千瓦时。(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