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支援海南疫情防控医疗队返宁
2022-09-05 09:37:10 来源: 宁夏日报

  9月4日下午,经过20天的日夜守护、全力战疫,宁夏支援海南疫情防控医疗队全面完成各项援助任务,乘机顺利抵达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返回家乡。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张雨浦来到机场,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迎接英雄凯旋。

  “热烈欢迎宁夏支援海南疫情防控医疗队凯旋”“白衣执甲 逆行卫‘琼’”“利剑归鞘 英雄凯旋”……机场停机坪上,欢迎标语格外醒目。得知今天迎接医疗队回家,欢迎的代表们早早来到现场,高高举起小国旗和欢迎标牌,静静列队等待英雄的到来。“出征无畏、归来无恙”“欢迎抗疫英雄回家”“凯旋凯旋,英雄归来迎着朝阳,凯旋凯旋,是你带来无上荣光……”响亮的歌声和温暖的问候,道出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的关心关切和崇高敬意。

9月4日,宁夏支援海南疫情防控医疗队全面完成各项援助任务,乘机顺利抵达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返回家乡。左鸣远 马楠 党硕 摄

  15时许,载着全体医疗队队员的2架飞机先后平稳降落。壮士荣归、英雄凯旋,民航以最高礼遇“水门礼”为他们接风洗尘,飞机从壮观的“水门”中穿行而过,缓缓滑向停机坪。机舱门开启,医疗队员们摇举国旗,手捧鲜花,稳步走下舷梯。梁言顺、张雨浦向大家挥手致意,迎接医疗队平安归来。

  在海南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时刻,宁夏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组建一支504人的医疗队赶赴海南。8月16日晚抵达海口后,全面接管海口方舱医院第三、第四馆,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截至9月3日12时,医疗队累计安排1956人次进入方舱工作,收治阳性感染者2072人,采集核酸样本13068管,出舱转阴感染者1875人,医疗队用精湛的专业技术、过硬的业务素养、无私的奉献精神,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欢迎仪式后,医疗队员登上大巴,在礼宾车的引导下前往各地级市进行隔离休养。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赵永清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