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护航 美丽乡村奏“凯歌”
2022-09-07 15:34:20 来源: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给我们安上变压器,电足了,我们规模养殖的计划就可以实现了。”近日,中卫市镇罗镇凯歌村养殖户岳进荣看着新投运的变压器,对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凯歌村是传统养殖村,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纵深推进,加快村庄里养殖场易地搬迁,减少养殖污染,改善人居环境,成为凯歌村委会的重点工作。通过考察审批,村委会规划200亩山地建设养殖产业园,养殖户搬迁到新规划养殖产业园进行现代化养殖,就需要安装饲料加工等大型用电设备,用电需求随之增加。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得知情况后,立足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与凯歌村委会沟通,为产业园架设致富专线,简化办电流程,启动业扩配套项目。新增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新建10千伏线路0.5千米。新建0.4千伏线路0.7千米,安装动力表箱、照明表箱各8台,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提高供电质量。

  如今走在凯歌村,红墙绿瓦田园农家的乡村美景随处可见,清新风光美丽乡村涌现在眼前,生动诠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凯歌村新景象。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