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葡萄酒音乐会·青铜峡之夜精彩上演
2022-09-08 09:29: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8日电(记者 艾福梅)7日晚,贺兰山葡萄酒音乐会·青铜峡之夜在宁夏青铜峡鸽子山观景平台激情奏响。

  此次音乐会邀请了上海音乐学院爵士乐团前来表演。艺术家们通过管弦乐、交响乐、钢琴演奏、小提琴演奏等多种形式,倾情演绎了9部经典作品,其中有兼具东西方音乐灵魂的《信天游》,有描绘久别重逢的挚友们重聚盛欢场景的《重聚》,有爵士乐与古典室内乐相融合的《渔夫》……现场观众聆听着天籁之音,感受着葡萄酒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外,音乐会现场还邀请了刘志斌、蒯万海等知名书画家现场作画。随着作家挥毫泼墨,“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的田园风光跃然纸上。

  据悉,青铜峡市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位居全区第一,建成酒庄22家、年产酒3000多万瓶、综合产值突破60亿元。目前,全市累计获评列级酒庄9家;各品牌葡萄酒先后在国内外大赛中荣获奖项294个,其中大金奖15个、金奖117个;累计创建国家A级旅游酒庄7家。葡萄酒产业已然成为青铜峡市一张靓丽的“紫色名片”。(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